后勤部
 学校主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表格下载 
 
 
工作动态  
 
广东省高校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启动仪式在大学城广州大学校区举行
2018-04-03 15:14  

 

为响应“垃圾分类我带头,我们在行动;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2018年3月30日下午,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广州大学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高校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启动仪式在大学城广州大学举行。广州市副市长杨江华、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广东省住建厅副厅长刘玮、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亚娟,以及广州各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省各高校主要负责人、学生代表、企业代表等约19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我校后勤保障部副主任张涛及校园管理科科长张建平也参加了仪式。

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代表高校作垃圾分类主题发言,指出2018年是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三年提升计划的开局之年,今天全面启动的广州地区高校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意义重大,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覆盖范围、提高垃圾分类质量,发挥广州地区高校在全省高校的示范带动作用,建立和推广“高校+”校园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模式,树“广州样本”。

 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亚娟在发言中强调,现在全省上下都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因此,高校要发挥自身的作用,落实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一要牢记使命,从建设美丽校园开始;二要立德树人,从做好校园垃圾分类开始;三要统筹部署,开展高校生活垃圾治理的新局面。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玮认为,当前垃圾分类的成效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增强垃圾分类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积极探索,创新机制,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突破;三要协调推进,多措并举,推动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的常态化。希望能通过学校“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将垃圾分类延伸到家庭,逐步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广州市副市长杨江华也指出,高校是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阵地,开展垃圾分类,提高生态文明素养,是高校教学育人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广大青年学子的人生必修课。为此,我们要做到坚持全面铺开,全程管理;坚持因地制宜,塑造文化;坚持全员参与,协调共治。

启动仪式后,嘉宾们参观了广州大学投放站、绿色交换中心以及一号、二号绿岛等各种智能垃圾分类设施。

上一条:永恒的真理时代的篇章----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8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大型游园活动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