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部
 学校主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表格下载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2020年广东省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2020-05-29 14:58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师生在校饮食安全,5月28日上午,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学生返校工作专班组织召开了全省学校食品安全视频会议。我校主管副校长毕修颖、兼任主持后勤保障部工作的校工会主席胡命杰、膳食管理室有关人员、各食堂经理、食品安全管理员等在我校五楼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由广东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处处长程五一主持。

视频会上,佛山市教育局、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江门市教育局先后作了经验交流。广东省专班食品安全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重要讲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要求要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宣传,管控好校园周边流动档,让学生吃的干净。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落实责任到岗到人,提高管理能力。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正厅级)黄邵龙根据今年的飞行检查结果,就食堂食品安全暴露的一些常见问题,强调对鲜黄花菜、发芽土豆、四季豆、五指毛桃、裱花蛋糕等禁用食品一定要拒之门外,对易产生问题的冻品,如冻肉、冻鸡腿等高风险食品要规范操作,煮熟煮透。要求做到“三个关键”,加快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要压实责任,突出责任落实,共同守护食品安全。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指出此次会议有两点特别,一是受疫情影响会议延期,二是今年会议由省新冠肺炎返校专班组织召开。朱副厅长首先肯定了全省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明确了疫情形势下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要求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工作。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要毫不懈怠的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做好“五管”、“六查”、“六注意”和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工作。做到“两个转变”,一是:从线下监管转变成线上监管,二是从菜品繁多转变成菜品营养搭配,重视食育工作。朱副厅长最后总结说目前全省学校食品安全总体平稳,但还存在不足和隐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视频会议结束后,毕修颖副校长要求各食堂要认真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到位,强调要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管理到位,服务到位,做好人员管理,明确岗位责任,各负其责;二是要保障安全,要保障人员安全、食品安全,坚决杜绝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勉励各食堂要做好做大自己的品牌。

视频会议开始前,胡命杰主席指出食堂食品安全无小事,大家一定要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师生的饮食安全。胡主席说邹采荣书记、校长对学校食品安全非常重视,学生返校前邹书记、校长就给后勤保障部提了两点要求:一是出台疫情期间错峰就餐管理规定;二是要求食堂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并要求各食堂要立即按照邹采荣书记、校长在5月27日第一批毕业生返校时检查食堂期间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整改,做到食品安全无漏洞。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召开暑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后勤保障部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演练”场景四:教室消毒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