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部
 学校主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表格下载 
 
 
卫生保健  
 
回顾|2021年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
2021-11-10 09:12  

 为进一步推动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的发展,加强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队伍建设,广州航海学院青春健康教育协会于2021年11月6日全天在护航青春健康俱乐部开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海珠区计划生育协会区昕老师进行授课。学校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青春健康教育指导老师廖姜文老师、陈晓玲老师、陈坚兰老师以及来自青春健康教育协会各部门报名参加的42名同学共同参与了此次培训。

 廖姜文老师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首先,廖老师对区昕老师前来为同学们开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培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培训中学到青春健康知识,掌握青春健康教育主持技巧,为同伴教育课程的开展注入新的活力。

 开班仪式后,区老师以提问的方式引入青春期的相关知识,并对“刻板印象”、“性待期”等专有名词进行了深入的解释,快速的抓住了同学们的吸引力。区老师就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现状下,向大家强调应该如何在这种特殊的环境下做好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工作。

 本次活动通过小组合作互助的形式开展,让同学们自由演绎了《成长之道》教材中的小剧场。结束后,区老师对同学的表现进行点评与指导,强调了主持人应具备的素养和主持技巧。通过小组演绎的方式,同学们对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预防及艾滋病群体所引起的社会问题等基本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培训过程中,区老师详细阐述了每个活动的重点内容来帮助大家加深记忆。

 此次培训活动寓教于乐,整体氛围融洽,同学们既提高了开展青春健康教育的主持技巧,又通过专业学习,加强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为我校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在大学生中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知,引领大学生健康成长,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防艾意识和责任担当,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已是首条
下一条:用热血传递大爱——广州航海学院成功开展2021年秋季无偿献血活动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