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部
 学校主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表格下载 
 
 
工作动态  
 
后勤管理处联合学工处开展“节约用水用电、共建绿色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2023-11-29 09:57  

 (后勤管理处 供稿)为增强全校学生节约用水用电的意识,引领“爱惜水、节约电”的良好风尚,11月23日下午,在后勤管理处、学工处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后勤管理处联合学工处在黄埔校区北区北二栋宿舍楼西侧广场开展“节约用电用水,共建绿色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知识问答、现场测试电表等形式向现场同学讲解了节约用水用电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节约用水用电的重要性,尤其是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更正确使用水电、更有效地节约水电资源,养成良好的节能习惯。

E652B

 后勤管理处、学工处领导十分重视本次的节约用水用电宣传活动,齐到现场予以指导。

 活动过程中,后勤管理处职工在校园各处发放节约用水用电宣传单,向学生宣传节约用水用电知识,提高学生的节约用水用电意识。

 同学们积极参与“转盘答题”活动,通过回答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用电知识,领取活动奖品,现场气氛热烈、趣味十足。

F2B5A

 为解答学生对宿舍用电量的疑惑,学校电工师傅在北四栋宿舍楼分别选取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航运经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各一间学生宿舍(宿舍号145、412、840)现场进行电表测试。测试电器是奥克斯1500W暖风机,测试过程中关闭宿舍所有用电电器。

 (1)840宿舍电表测试结果

 14:55电表底数:23186.54 ,15:05电表底数:23186.79 ,测试时间10分钟,共耗0.25度电。

 (2)145宿舍电表测试结果

 15:14电表底数:20351.32 ,15:24电表底数:20351.57 ,测试时间10分钟,共耗0.25度电。

 (3)412宿舍电表测试结果

 16:38电表底数:19154.24 ,16:48电表底数:19154.49 ,测试时间10分钟,共耗0.25度电。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同学的节水节电意识,鼓励同学们成为节水节电的先行者、实践者、示范者,在校内营造出了浓厚的节约用水用电氛围,节约一滴水,用好一度电,共同建设绿色校园。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开展食堂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培训
下一条:广东省高校卫生健康体系规范化建设和需求调研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