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部
 学校主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表格下载 
 
 
工作动态  
 
后勤管理处开展食堂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培训
2023-11-30 11:40  

(后勤管理处 供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学校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强化校内各食堂员工的燃气安全使用技能和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燃气管理水平。11月28日下午,后勤管理处膳食管理科组织各食堂管理人员、燃气操作人员等40余人在黄埔校区南区食堂二楼开展燃气安全使用的专题培训,由膳食管理科李亮亮老师主讲,重点讲解了天然气的基础知识和安全使用规范。

107AC

 李老师结合天然气事故案例,从天然气的特性、天然气的风险性、燃气设备设施要求、安全用气注意事项、安全隐患排查要点、天然气泄漏应急处置措施等方面,全面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天然气的“脾性”和安全规范用气的重要性、必要性;并简要讲述了燃气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强调燃气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确保燃气使用安全是大家共同的责任,要求各食堂认真做好燃气日常管理和检查工作,牢牢守住燃气安全底线。

1044B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对天然气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助于日常使用中拿捏好天然气的“脾气”,更加有安全、正确地使用天然气的“底气”,同时提升了安全隐患自检自查的能力,增强了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有利于在日常管理中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拧紧燃气使用的“安全阀”,切实保障学校安全稳定。

 培训结束后,通过现场考核的方式了解食堂员工们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巩固了培训的成果,加深了大家对培训知识的认识和掌握。

上一条:喜讯:我校学生参加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决赛获奖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联合学工处开展“节约用水用电、共建绿色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