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部
 学校主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表格下载 
 
 
工作动态  
 
喜讯:我校学生参加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决赛获奖
2023-12-04 09:06  

 (后勤管理处 供稿)2023年11月29日上午,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决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校区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分会以及岭南伙伴社区支持中心协办。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我校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雷瑶同学在众多选手中凭借实力挺进决赛。在决赛中,雷瑶同学以精彩的演绎和扎实的主持功底脱颖而出,获得全省“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张影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为校争光。决赛当天青春健康教育协会指导老师张影带领协会4名骨干成员前往现场观摩。

 本次大赛聚焦“师生健康、中国健康”,围绕青少年“预防艾滋病”、“性行为与决定”和“预防意外怀孕”等主题,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视角和方式,解决青年大学生性健康的困惑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教育的需求,号召全社会更加关注青年大学生的性与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等教育问题。

 在决赛现场观摩的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不仅学习到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更了解到了形式多样的防艾宣传方式,认为该大赛为大学生参与防艾活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不仅是防艾宣传教育的有效方式,而且是调动大学生参与防艾知识宣传活动积极性的有力措施。

 我校青春健康教育协会自2014年6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青春健康预防艾滋病知识教育及普及工作,形成了一套成熟的、长效的防艾同伴教育活动“讲师”培养体系,曾多次荣获广东省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大赛的奖项。我校将以“魅力讲师”比赛为依托继续加大青春健康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宣传的力度,培育更多优秀的“魅力讲师”,号召更多大学生关注性与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等问题,提升大学生防艾意识和责任担当,引领大学生健康成长,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139F7

18058

161C0

18E6F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开展食堂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培训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